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甘肃省积极推动税收优惠“不来即享”

 2019/05/10/ 10:0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杜雪琴

我省积极推动税收优惠“不来即享”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记者从4月29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甘肃省税务局将税收优惠事项从“最多跑一次”提档升级为“一次也不跑”,自5月1日起,我省纳税人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实行“不来即享”兑现机制,符合税收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可足不出户便可“坐享”优惠。

  税收优惠“不来即享”,是税务机关依托电子税务局,对符合政策规定条件的纳税人实现税收优惠事项办理“自行申报、网上处理、先行享受、后续监管”,使纳税人足不出户能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工作机制和流程。

  5月1日起,纳税人办理税收优惠资料全取消,无论是网上办理还是窗口办理,都不再要求纳税人报送资料。通过建立税收优惠政策代码库,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可以实现税收优惠信息采集与申报纳税数据的无缝对接,纳税人同步实现网上直接申报、自行享受优惠。经初步统计,我省适用的428项税收优惠政策预计将取消806种办税资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