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兰州市口岸整体收费下降10%以上

 2019/05/15/ 10:38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蒋凌

全市口岸整体收费下降10%以上

  每日甘肃网5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蒋凌)为切实降低口岸通关成本,兰州海关取消全部行政事业性收费,与商务、物价等部门联合行动,督促我省各口岸经营单位明确收费标准,公示收费目录清单,设立“一站式收费阳光清单”。据兰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口岸整体收费下降10%以上,部分收费项目最大降幅达50%,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

  据介绍,为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兰州海关积极协调口岸各有关单位减免经营服务性收费,取消不合规收费。协调中川机场货运口岸减免“地面处理费”“舱单传输费”;兰州铁路口岸两个作业区取消“过磅费”“开箱费”等费用;铁路部门减收“集装箱延期费”,集装箱降低成本1000至2000元/车。口岸整体收费下降10%以上,部分收费项目最大降幅达50%,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

  同时,新一代电子支付、“关税保证保险担保”等多元化的税收征管措施不断推广;跨境电商正式运营填补全省空白;进境木材、粮食等指定口岸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敦煌口岸通过验收正式开放;支持中欧班列和“南向通道”发展,彰显“一带一路”黄金段优势;拓展综合保税区功能应用,为优化甘肃外贸营商环境持续注入新动力。2018年,甘肃省对外贸易总值394.7亿元,同比增长21%,进出口增速位列全国第7位,其中出口增速位列全国第3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