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中国银行兰州市西站支行热心协助客户脱离网贷陷阱

 2019/05/22/ 16: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5月20日中午,一老一少两位客户神色匆匆走进中国银行兰州市西站支行咨询是否可以查询个人征信。值班大堂经理见此情形,觉得事出有因,便向客户询问查询征信的原因。

  经了解得知,客户二人为父子关系,其子于年初先后在“马上金融”、“买单侠”、“拍拍贷”、“贷上钱”等10余家网贷平台借款4万元,用于购买高档手机、日常消费等支出,短短两个月所还本息达6万余元,且欠款金额仍每日快速增长。近期,由于部分网贷平台借款出现逾期,客户已经收到带有威胁、恐吓性质的催收电话。由于担心事态进一步恶化,且对个人征信造成影响,其子才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银行查询征信,希望可以了解此事。

  在了解清楚事情的经过后,值班大堂经理判断客户掉进了网络贷款的“陷阱”,提醒客户必要时可以报警。为了避免每日高额利息越来越多,应客户请求,经过该行员工近两个小时的协助,客户成功将12笔网络贷款全部还清。按照员工的提示,客户将与网贷平台客服的聊天记录和贷款结清截屏拍照留证,避免日后发生不必要的纠纷。客户对该行员工热心的帮助及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由衷的感谢。

  非法网贷公司利用部分年轻人超前消费、过度消费、攀比消费的心理,通过所谓的“超低利率”、“极速到账”、“循环借款”等噱头,诱导年轻人使用网络平台借款。然后通过征收“砍头息”及“高额罚息”,攫取高额利润,严重扰乱国家金融秩序。

  有鉴于此,该行员工温馨提示广大客户,一定要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量入为出,避免过度举债。如有借款需求,可在银行等正规金融机构申请消费金融类贷款,满足日常消费开支。(袁儒涛)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