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要闻  >  国内要闻

兰州海关签发首份企业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

 2019/05/23/ 11:48 来源:兰州晚报 通讯员刘扬 高建国 记者李莉

兰州海关签发首份企业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

  每日甘肃网5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22日,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关区企业酒泉金蒲菜业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自助打印首份原产地证书,这标志着甘肃省企业真正实现原产地签证全流程电子化。

  据介绍,原产地证书是企业享受关税减免和其他优惠待遇的重要凭证,在国际贸易中享有“纸黄金”的美誉。为了给企业提供通关便利,海关总署今年3月25日起12个关区先行试点的基础上,5月20日起在全国海关全面推广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等15种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出口企业足不出户即可自助打印经海关审核通过的原产地证书。该项便利举措将惠及甘肃省相关企业共200多家。截至5月20日,兰州海关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498份,货值1.4亿美元。 通讯员刘扬 高建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