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要闻  >  国内要闻

5月22日起通过12306网站和APP购票 全部列车均可候补购票

 2019/05/23/ 11:4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许晗

昨日起 通过12306网站和APP购票全部列车均可候补购票

  每日甘肃网5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昨日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了解到,自5月22日起,12306网站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将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

  候补购票服务是指在通过12306网站和APP购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自愿按日期、车次、席别、预付款提交购票需求,售票系统自动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购票人。

  “候补购票功能不收取额外费用,抢票速度和成功率均优于抢票软件,每位用户可提交1个候补订单,1个订单中可添加发到站相同(可以是同城的不同车站)的2个相邻的乘车日期,每个乘车日期可添加2个不同‘车次+席别’的组合需求。”

  据了解,为确保用户真实性,用户须通过刷脸进行人证一致性核验后,方可使用该服务。同时,按照以往经验,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除首次放票外,铁路部门还会在开售车票后的其他时段,在不同车站分批放票,8点至18点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

  候补购票服务具体流程,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www.12306.cn)查询。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许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