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中国银行携手国发创投、相城金控启动百亿股权基金项目

 2019/05/30/ 09: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5月1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苏南基地揭牌暨相城科技金融产业园开园仪式在苏州举行。开园仪式上,中国银行及中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与苏州国发创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相城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股权投资基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启动基金项目合作。中国银行首席信息官刘秋万,苏州市政府及相城区人民政府、中银金融资产、苏州国发创投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刘秋万首席信息官表示,苏州百亿股权投资基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中国银行结合当前外部资本市场环境,发挥自身投行服务能力,积极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有力行动。中国银行将坚定发展信心,强化责任担当,甘当服务民营企业先锋队、排头兵,实现对苏州地区民营企业、科创型企业的降本增效,并以集团综合化经营为着力点,在股权投资、金融科技等方面进行创新试点,全方位服务民营企业,为苏州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股权投资基金总规模达一百亿,是中国银行苏州分行联动中银资产、苏州国发创投、相城金控等机构,开展的一项重要金融创新实践。此后,战略合作各方将对苏州民营企业和上市公司进行遴选,投资支持有较好发展前景、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的优质企业,尤其是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解决地方科创型企业的股权投资资金需求。同时,基金也将以市场化方式投资其他地区发展前景好、信用状况佳的国资企业,促进国有资本做大、做优、做强,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提高资本流动性,放大国有资本功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