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金川集团跨入千万吨级大型选矿企业行列

 2019/06/11/ 10:3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赵吉仁

1.1万吨/日扩能降耗技术改造项目投产

金川集团跨入千万吨级大型选矿企业行列

  每日甘肃网6月11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赵吉仁)6月6日,金川集团公司1.1万吨/日二选扩能降耗技术改造项目竣工投产。至此,金川集团选矿年处理能力从960万吨跃升到1170万吨,跨入千万吨级大型选矿企业行列。

  该项目是金川集团响应甘肃省“十三五”规划纲要,促进高质量发展(2018-2020年)的重点项目。项目于2015年5月开工建设,实现了提前50天建成投产的目标。该项目的建设是为了高效开发利用低品位矿资源,延长矿山服务年限,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促进甘肃省装备制造业和新材料产业提升,带动金昌市及周边地区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引领国内选矿行业生产智能化与管理信息化技术发展方向,提升矿山行业综合竞争力。

  在金川镍矿的开发中,金川集团严格执行国家“采富保贫,贫富兼采”的资源保护性开发政策,从2000年开始,加大了贫矿的开采力度。近年来,低成本、大规模开发低品位矿石资源显得日益迫切。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金川集团首次采用先进的“半自磨+顽石破碎+球磨”工艺,颠覆了金川选矿技术路线,完全取消了传统选矿工艺中的破碎系统,缩短了工艺流程,减少了岗位设置,大幅提高了劳动生产率,使运营成本进一步降低,也让选矿生产中因矿石破碎带来的粉尘污染难题迎刃而解。

  针对金川镍矿石磨矿选别过程中易泥化、易氧化的问题,首次在浮选系统中全部采用充气式浮选机,取代充气式浮选机和自吸式浮选机结合使用的传统工艺,实现了“早收快收”,有利于提高镍铜精矿品位,降低精矿中氧化镁的含量,实现精矿品位和回收率的双提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