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要闻  >  国内要闻

甘肃省属国有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牵手 推进产学研无缝对接深度融合

 2019/06/11/ 10:3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吕宝林

省属国有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牵手 推进产学研无缝对接深度融合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吕宝林)近日,我省金川集团等省属国有企业与中科院兰州“一院三所”、兰州大学等科研院校集中签订技术成果合作协议,省政府国资委与科研院校、省属国有企业积极构建系统性合作体系、搭建紧密合作平台载体,共同推进产学研无缝对接、深度融合,加快应用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为全省绿色发展崛起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此次省属企业与科研院校共签订合作协议44份、合作项目104个、金额24.5亿元,采取“企业出课题院校搞攻关”“院校研发成果企业全面承接”双向选择模式,重点围绕绿色生态产业开展技术攻关和承接转移,预计未来2-3年将带动新增产值近200亿元,绿色生态产业产值对省属国有企业新增产值的贡献率将达50%左右。合作将有效弥补省属国有企业在产品研发、技术攻关中的短板,又能为科研院校科技成果转化、市场化产业化应用提供试验平台。

  同时,省政府国资委与中科院兰州“一院三所”、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等11所科研院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构建系统性的“1+4+12”合作体系。即搭建1个“政府+产学研创新集群联席会议制度”,建立知识产权保护、信息共享交流合作、创新资源融通发展、动态监管和质量评估等4个机制,在知识产权分享保护、供需双方信息发布、技术课题联合攻关等12个方面开展合作。此外,省政府国资委、省属国有企业与在甘科研院校等共同搭建合作平台载体,组建丝绸之路信息港校企合作联盟,以技术创新需求为纽带,有效整合产学研各方资源,强化科技对全省数字经济发展的支撑和引领;组建在甘科研院所及高校技术转移中心,畅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渠道,对科研院校成果全部予以承接,并积极进行撮合、孵化、培育和转化;组建丝绸之路信息港研究院等4个研究院(中心),开展数据信息领域的研究、开发及应用。院、校、企以“现金+知识产权”入股合作模式成立5个合资公司,开展重大项目合作,推进技术成果转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