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  国内要闻

甘肃省去年为农民工追回工资3.49亿元

 2019/06/11/ 10: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文洁

我省去年为农民工追回工资3.49亿元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2018年,我省各级人社部门共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举报案件1352件,已办结1340件,结案率99.1%,为2.32万农民工追回工资3.49亿元,全省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涉及人数、拖欠工资总额同比分别下降。这是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的。

  我省先后制定出台治欠保支制度措施44项,切实落实细小工作举措,增强针对性和操作性,着力健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省人社厅先后公布拖欠农民工工资重大违法案件32件,将10家企业、个人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进一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受理和解决农民工反映的拖欠工资问题。2018年向公安部门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70件,公安部门立案侦查68件。2019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中,全省共检查用人单位2916户,涉及劳动者60.67万人,其中农民工52.74万人,共查出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用人单位67家,拖欠511名农民工工资354.85万元,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责令用人单位将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全部及时发放到了农民工手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