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要闻  >  国内要闻

端午小长假期间 454万游客逛金城

 2019/06/11/ 10: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实习生张丽雯

  每日甘肃网6月1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实习生张丽雯)据兰州市文旅局消息:2019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兰州市共接待游客454.74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1.38%;实现旅游总收入39.9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37%。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兰州市文旅局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浓情端午精致兰州”等主题的群众文艺展演活动,活动主要内容以舞蹈独唱及各种本土表演艺术、民族民间表演艺术为主。通过开展参与性强、观赏性高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传承弘扬端午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弘扬文明新风,推动兰州市公共文化繁荣兴盛。今年端午,兰州市节日旅游氛围浓厚。出行方面,市民自驾自助仍为主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得到提高,假期携亲带友自驾出行已成为市民假日游主要出行方式。值得一提的是,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沿线所有景点都对游客免费开放,对我市一日游起到了积极带动作用,旅游业是个大市场,包括吃、住、游、行、购等多项内容,景区免了门票能吸引更多游客光临,从而推动吃、住、行、购等大旅游的发展,打破门票经济枷对发展全域旅游作用不容忽视。假日期间,市内中山桥、白塔山、五泉山、水车博览园市内景点成为最受游客欢迎的去处,夜晚的中山桥色彩靓丽,游人如织,拍照、合影发微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据统计,节日期间五泉山公园共接待游客220500人次,水车博览园景区21200人次,什川古梨园景区69700人次,兴隆山风景区66300人次,青城古镇34000人次,玉泉山庄43000人次。另外,水上游兰州成为市民和游客又一追捧的游览线路,端午期间,记者从兰州水运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乘坐水上巴士和游艇游览的游客迎来了小高潮,小长假累计接待游客总人数8000余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5%。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