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要闻  >  国内要闻

兰州轨道交通一卡通不采用实名制

 2019/06/11/ 10:5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兰州轨道交通一卡通不采用实名制

  每日甘肃网6月11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6月6日,兰州轨道办发布了对兰州轨道交通一卡通办理的各类问题解答。兰州轨道交通一卡通不采用实名制。目前,轨道交通一卡通优惠卡暂不能由他人代办代领。

  兰州轨道交通采用的是交通运输部全国交通一卡通系统密钥,交通一卡通原则上采用非实名制,不记名,不挂失。省内其他互联互通城市如武威、金昌、酒泉等地发行的交通一卡通标准卡均为非实名制发行,不记名,不挂失。其他省外互联互通城市,如北京、天津、太原等地发行的交通一卡通标准卡也采用了非实名制发行,不记名,不挂失。

  兰州轨道交通一卡通优惠卡可以在其他城市使用,但须开通互联互通功能。兰州轨道交通一卡通优惠卡在售卡时默认不开通互联互通功能,只可在本市使用;乘客如需在外地使用本卡,须就近到兰州轨道交通19个站点开通互联互通功能,互联互通功能可无限次开通关闭。在其他城市使用优惠卡按当地资费标准计费,不享有当地优惠卡政策。开通互联互通功能的优惠卡发生丢失,不能享有挂失权益。

  兰州轨道交通一卡通目前可在全国225个城市使用,在其他城市使用时依照当地制定的资费标准计费。兰州轨道交通一卡通也可在城市公交上使用,公交卡在轨道交通上的使用要待轨道交通运营稳定及有关条件成熟后,将实现互联互通。城市公交卡不能在轨道交通各种终端设备进行充值。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