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信息资讯

兰州新水源供水指日可待

 2019/06/11/ 10:5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陈功章 瞿娟

  兰州市水源地工程共分为取水、输水、分水、净水、配水五大工程,其中净水工程作为整个输水系统的核心,如“心脏”向千家万户输送水源。当走进位于西固区的芦家坪净水厂,艺术构筑物的现代化净水厂令人赞叹,干净笔直的柏油马路延伸至厂区内16个单体厂房,各类先进的净水设备已安装到位。

  随着新水源的建设,目前彭家坪净水厂、芦家坪净水厂和现有自来水供水厂三大水厂管网已经有效地连接起来,任何一个水厂输送到管道内的自来水,通过阀门井的控制,来实现随时调剂。三大水厂联动调剂后高质量“新水源”无缝对接,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逐渐迈向“胜利”,兰州市供水“驱动”将实现三大水厂联动调剂,全面保障城市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的供水体系。目前省环保部门已经下发对刘家峡水库自然保护区的范围,最终实现“城市中心有河道、城市外围有库区”的双保险高质量供水系统。

  针对市民关心的何时能喝上来自第二水源刘家峡水库的优质自来水问题,兰州水务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兰州市要求兰州水务公司在今年年前让兰州市民喝上刘家峡库区自来水,但兰州水务公司对目前新水源地工程建设和管理进度显示,9月底,兰州新水源建设工程可具备向兰州市民开闸供应刘家峡水库优质水的条件。为了让市民尽快喝上优质自来水,兰州水务公司预计提前供水,10月份,市民就有望喝上来自刘家峡水库的优质自来水。

首页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