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信息资讯

黄土塬上的“美丽经济”——庆阳市西峰区推进乡村旅游发展见闻

 2019/06/19/ 11:4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盘小美 翟娜娜 李泳宏

黄土塬上的“美丽经济”

——西峰区推进乡村旅游发展见闻

游客在西峰区后官寨镇中心村赏花游玩。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李泳宏

蒲河川风光。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翟娜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盘小美

  徜徉鲜花长廊,赏景拍照;置身青山绿水,举竿垂钓;走进水果基地,亲手采摘;漫步小镇古街,听流水潺潺……如今在西峰区,人们到城郊去赏乡村美景、品农家美食,已成为一种时尚。

  西峰区具有发展乡村旅游的良好条件,该区按照“一乡一品、一村一景”的工作思路,突出区位、资源、文化、生态等特色,紧密结合市场变化巧打“季节牌”、唱好“特色戏”,打造了一批乡村旅游景点,实现了城郊旅游和现代农业深度融合,有效激活了乡村旅游业发展。

  西峰的蒲河川区是全区脱贫攻坚的重点区域。这几年,西峰区依托当地自然风光,建成了陇东冰雪健身基地、户外拓展训练基地、“勇者行动”训练营、月亮湾香草园、乡愁记忆馆、百年柿子园等一批独具特色的景点,并打造蒲河十里画廊,带动沿线毛寺、蒲河等村庄连片发展旅游产业,成为西峰乡村旅游的一张名片。

  每年春季,是蒲河川一年中景色最美、人气最旺的季节,桃花、杏花、梨花、油菜花次第绽放,片片花海扮靓了村庄,也让游人陶醉其中。当地积极举办赏花节,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在今年举办的庆阳第二届油菜花节期间,累计接待游客18.2万人次,创收410万元,带动群众增收180万元。

  夏日,董志塬瓜果飘香,大棚西瓜、甜瓜、桃子、大田樱桃等相继上市,吸引众多游客前往乡村采摘游玩。日渐升温的采摘经济,鼓起了农民的腰包,也进一步催热了西峰的乡村旅游。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