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兰州红古区:70个项目聚焦“产业招商”

 2019/06/26/ 16:2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赵文瑞

红古区:70个项目聚焦“产业招商”

中植有机生态农业循环产业项目的10万平米自动化养猪场

  每日甘肃网6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距离25届兰洽会开幕不到10天!由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合作交流办组织的媒体采访团进县区活动持续进行中。6月25日,采访团走进红古区,对宝方炭材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碧桂园玖珑湾项目、中植有机生态农业循环产业项目进行了走访。

  猪妈妈猪宝宝的“妇幼保健院”你见过没?在兰州中植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10万平米猪场,记者看到了正在建设中的场区有公猪舍、分娩舍、保育舍、生产舍等。“建成后,猪场会实现自动喂食、自动清粪、自动空气循环换风等自动化”。兰州中植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邓育龙介绍称,中植有机生态农业循环产业项目是2017年第23届兰洽会签约项目,由金华市中植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计划占地1000亩,其中猪场场区占地450亩,投产后可年出栏商品猪超过10万头。同时配套建设线上线下畜禽交易中心,5000头种猪繁育中心等,其余550亩为有机种植用地。

  宝方炭材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于2018年6月签约,由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27亿元,在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红古园区内建设年产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生产线。项目建成投产后,产品将辐射俄罗斯、东北亚、东北地区、京津冀地区等,可解决劳动就业1000人左右。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土地平整、厂房建设,计划明年建成投产。

  红古碧桂园玖珑湾项目是2018年第24届兰洽会签约项目,由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总投资22亿元,其中一期投资12亿元,在红古区海石湾建设高品质住宅及商业区,占地面积约110亩。项目处于海石湾城区的中心地带,计划建设以购物中心、运动文化等为主题的商业街区约38000平方米,引进8000平方米美食中心、14000平方米商务酒店等商业配套的商住一体化社区。项目于2018年7月开工建设,正在进行基础建设和一期主体建设。

  近年来,红古区商务局把招商项目重点放在“产业招商”上,围绕装备制造、城市矿产、生物医药等方面,凝练项目10类70个,投资估算共计468亿元,其中有色冶金类项目16个,装备制造类项目3个,新型建材类项目7个,城市矿产类项目7个,高新科技类项目3个,有机农业类项目6个,生物医药类9个,现代服务类项目8个,基础建设类项目1个,文化旅游类项目10个。

  截至今年5月底,红古区第22届兰洽会签约项目14项,总投资80亿元,已开工14项,项目开工率为100%;第23届兰洽会签约项目12项,总投资68.6亿元,已开工11项,项目开工率为91.67%;第24届兰洽会签约项目13项,总投资64.69亿元,已开工11项,项目开工率为84.62%。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文瑞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