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以精准招商推动科技产业发展 兰州市科技产业招商交出亮眼成绩单

 2019/06/26/ 16:2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何燕

以精准招商推动科技产业发展

我市科技产业招商交出亮眼成绩单

  本月中旬,兰州市政府与杭州网易质云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迦伟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合作协议,共建网易(兰州)联合创新中心项目,网易(兰州)联合创新中心项目正式落地我市。这是我市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招大招强推进兰州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实例。该项目的成功落地与我市科技产业招商组相关部门的前期积极对接和磋商是分不开的。近年来,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部署,作为科技产业招商组组长单位的市科技局紧紧围绕兰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聚焦十大生态产业,突出创新驱动在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加强与各区县、园区及经和部门的沟通对接,努力做好招商项目凝练、线索项目发掘和签约项目推进,保证了年度招商引资工作的顺利展开。

  与张江自创区对接中“淘”到“宝”

  2017年3月,由市科技局局长王柠带队赴上海的科技产业招商组,在与上海张江国家自创区对接中意外“淘”到了“宝”,获得了许多招商引资信息:随着上海企业转型升级,有近3万家企业将迁出上海市。“作为承接产业转移的西部重要城市,我们应从中筛选部分符合兰州市产业发展的企业落户兰州,为兰州市的产业发展提供支撑。为此,我们请求张江管委会为我们提供外迁企业名录,我们以此为线索,作为招商引资的重要抓手,积极与相关外迁企业对接,引导企业来兰建设发展。”王柠说,以此次上海招商引资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为契机,建起了科技局招商引资项目档案。同时,扩大了招商引资信息获取渠道,积极跟踪服务与协调管理,建立了良好的联动机制。

  “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科技局到位资金3.58亿元

  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2月20日,一场“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在兰州打响,吹响了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攻坚战的冲锋号。在《兰州市“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实施方案》中明确,以“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为载体,抢抓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建设机遇,通过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做优存量、做大增量,持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在这场兰州市首次开展的“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中,我市科技产业招商也有亮眼表现。

  截至此次会战结束前,市科技局到位资金3亿元的招商引资任务,超额5800万元顺利完成。包括3.58亿元到位资金在内,认定的3个项目投资总额达到12.8亿元。其中,深圳市前海港口投资

  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纳米金属粉体新材料产业化”项目,项目总投资1亿元全部到位;兰州科近离子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投资建设的“重离子应用技术及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8亿元,到位资金5800万元。至会战结束前,科技产业招商组共凝练储备招商项目29个,计划投资总额122.8亿元,计划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11个。签约项目中市科技局对接的水质检测设备生产项目(投资总额1亿元)、兰州蓝星纤维有限公司50K原丝技改项目(投资总额1.04亿元)已签约落地。与此同时,市科技局牵头负责推进的第24届兰洽会签约项目中,“甘肃医药健康物流产业园”项目已在进行土地拆迁工作,待拆迁工作完成后开始办理相关手续。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