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加强行业自律 兰州市电商企业签订诚信公约

 2019/06/27/ 09:5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陈玮

加强行业自律 我市电商企业签订诚信公约

  每日甘肃网6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玮)人无信不立,商无信不昌。6月26日上午,我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贯彻《电子商务法》工作推进会,进行普法宣传教育,引导行业诚信守法经营。当日,该局与电商行业协会、电商企业负责人代表签署《兰州市电子商务经营者行业自律倡议书》和《兰州市电子商务经营者诚信公约》。

  引导规范行业发展,保障企业经营消费安全,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已成为市场监管部门的首要工作。当天的会议,通过学习《电商法》及相关知识,强化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倡导诚信规范的经营服务理念,落实电商经营者主体责任。据悉,截至去年10月底,我市共有本地电商平台28家,网店约3万多个,分别占全省平台总数72家的40%、网店60881个的50%;有交易型独立网站191家、非交易型网站(宣传网页)6058家,电商经营者数量兰州市居于全省首位。

  据了解,今后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认真落实“宽进严管、放管结合”,积极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针对重点商品和突出问题,分阶段、分步骤地提出网络市场重点整治任务、措施,依法查处网络商标侵权、虚假宣传、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刷单炒信等违法行为,并结合消费热点和投诉重点,按计划、分批次开展网络交易商品质量抽检,维护公平竞争的网络市场秩序。同时,加强制度建设和监管服务创新,真正实现“让信息服务多走路,办事群众少跑路”,进一步放宽市场主体准入门槛,着力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把群众关注的热点作为监管的重点,为全市电子商务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