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兰洽会巡礼】多家医药、生物企业成功入驻 兰州经开区打造“西部药谷”

 2019/06/28/ 10:4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刘琼

兰洽会巡礼

多家医药、生物企业成功入驻 兰州经开区打造“西部药谷”

  兰州经开区机场北高新园区位于兰州新区东北,规划面积18.14平方公里,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产业为主,一直以来该园区致力于打造“西部药谷”。近日,记者跟随市委宣传部、市政府交流办组织的兰洽会媒体采访团来到这里看到,多家医药、生物企业已成功入驻该园区。这也意味着 “西部药谷”打造生物医药产业聚集的产业之谷已成效初显。

  甘肃慈济药业年产1.5万吨中药饮片及浸膏生产项目,位于兰州新区纬三十经十四路口,总投资3.867亿元。当天,记者来到该项目施工地看到,目前项目已完成办公楼、生产车间主体。“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总收入可达到27000万元,可实现利润6500万,上缴利税3000万。”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于2018年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竣工,占地188亩,主要建设5栋中药饮片生产车间、1栋黄芩生产车间、3栋中药提取车间、1栋办公楼。

  随后,记者来到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服务中心项目现场,该项目位于西部药谷产业园12#厂房, 占地面积4505.17㎡,是国药集团甘肃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实施的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5500万元。目前,该项目已投入运营。

  “园区目前入驻了37个项目,涉及医药的有21家企业。机场北园区主要以生物医药产业、电子技术信息产业等为主,近两届兰洽会,我们引进的都是生物医药产业,且大部分都已经开工建设了,其中3个项目已经建成投产。”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调研员、机场北高新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范玉宏告诉记者,本届兰洽会,经开区机场北园区仍将瞄准生物医药产业项目发力。

  范玉宏告诉记者,经开区2019年共谋划项目121个、总投资达872亿元,其中今年计划投资139亿元。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刘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