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信息资讯

快来看!这绝对是一场视觉上的盛宴,舌尖上的享受

 2019/07/03/ 14:48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严存义

快来看!这绝对是一场视觉上的盛宴,舌尖上的享受

——第25届兰洽会陇上美食博览会开幕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7月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快来看!这绝对是一场视觉上的盛宴,舌尖上的享受。今天上午,兰州国际会展中心广场前,锣鼓喧天,人声鼎沸,第25届兰洽会陇上美食博览会隆重举办,我省地标名菜、名宴、名锅、名小吃、名师展现在消费者面前,全面展示甘肃特色美食、甘肃美食文化创新成果,引导健康消费、绿色消费、品质消费,让消费者方便地品尝到正宗陇味美食,尽享舌尖上的盛宴。

美食博览会吸引众多消费者前来参观品尝。

厨艺集中表演。

  “陇上美食博览会”由各地参展餐饮企业分别展示和表演地方特色的美食制作工艺。开幕式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主办“陇菜艺术向世界发布”活动,现场有新东方厨艺学校礼仪队200人厨艺方阵表演、天津职业学院表演、独轮车刀削面等绝技表演、河南烹饪大师特技表演、脚踩钢刀、钢针、气球切肉丝表演等,举行“兰州牛肉拉面公共服务大数据平台”微电影和《有一个兰州》兰州牛肉拉面歌曲首发活动。美食博览会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促进各地饮食文化融合交流合作,展现民俗风情,展示甘肃各市州城市风采,为兰洽会助力添彩。

我省地标名菜、名宴、名锅、名小吃集中展示。

  本届美食博览会主要活动有:甘肃省“地标名菜、名宴、名锅、名吃及名师大师作品”展示; 甘肃省“地标名菜、名宴、名锅、名吃、名师”评选、“兰州牛肉拉面公共服务大数据平台”推广活动及“兰州旅游餐饮名店、兰州名小吃”宣传网络投票评选活动等,尽显精品陇菜百花争艳的地方特色美食,体现陇菜协会发布的“陇菜十八系、二十四名宴、三十二名锅、五十六名吃”的陇菜体系。博览会上由全省40家企业名宴展示,省内19家餐饮单位制作的54道地方名菜、市州4家餐饮企业展现的4个名火锅、49家企业展示的53个地方特色小吃,73位甘肃省陇菜名师大师制作的219道陇味佳作,全面展现陇菜丰富多彩的餐饮文化底蕴,将“陇菜甘味、香远怡心”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

将古典音乐融入美食文化。

品尝一碗兰州牛肉拉面。

  美食博会上各市州参展企业和省内外名师在“名宴、名菜、名吃、名锅”展上尽展风采。为确保本次美食节食材地道、风味正宗,各地州推荐的地标名品精中选优,挑选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材健康的地方品牌餐饮企业参展,用最传统的工艺,绿色环保的地方食材,经过现场加工烹制,原汁原味呈上精品陇菜和陇味地方特色小吃,让兰州食客和广大来宾朋友尽享陇菜美食,体味陇原美食文化。(本文配图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严存义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