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信息资讯

一座桥 一条路 托起玛曲草原致富梦

 2019/07/03/ 14:4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扇俊杰 何海林

一座桥,一条路

托起五万人的致富梦

建设中的玛曲黄河特大桥

2015年10月29日,玛久二级公路隆重开工(资料图)

改造前后的玛久二级公路

1979年竣工通车的“首曲第一桥” (资料图)

  一座桥,静静地伫立在大河之上,俘获着路人艳羡的目光,静听潮起潮落,坐看日月升恒,四十年来承载着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不远的下游,又一座比她“颜值”更高、体型更优美的大桥已初具雏形,挺拔的墩柱、笔直的桥身,犹如一条“巨龙”横跨在大河南北,这座总长1011米、黄河上游最长的预应力混凝土变截面刚构-连续组合梁桥——玛曲黄河特大桥,已进入完工倒计时。

  这是一场世纪之约,四十年跨越时空的守望,大桥如彩虹卧波,又如骄龙盘旋,只是岁月沧桑了容颜,四季更替,世事变迁,两代路桥人筚路蓝缕、薪火相传!

  日月交替光阴转,寒往暑来又一年。6月25日,夏至刚过,接连几场大雨,玛曲草原绿毯似的草地铺向远方的天际线,绿得让人心醉,瓦蓝的天空一碧如洗,朵朵白云在广袤的草地上投下一片片影子,天地如一幅大气磅礴的画卷,各种被称作“格桑花”的小花竞相绽放——白的、黄的、蓝的,将草原装点的如同繁星点点的夜空。经历了漫长冬天煎熬的牛羊,自在地甩着尾巴,间或抬头瞅一眼路边的行人,兀自低头啃食着青草,小牛犊、小羔羊们跟在妈妈身后上蹿下跳地撒着欢。2016年11月9日,承建G345线玛曲至青海久治二级公路改扩建工程的甘肃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欧拉路口至久治大桥土建工程先期实施的前提下,适时拉开了大桥施工的帷幕。当天,大桥首根桩基开钻,至今天主桥现浇段合龙,上千名建设者经历了959个日日夜夜的艰苦施工,终于实现了大桥主体工程的阶段性胜利。接下来,项目部将精心组织,优质高效的完成桥面铺装、防撞墙、附属工程等施工项目,实现10月份交付通车的既定目标。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