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信息资讯

兰州轨道公司发布地铁试运营以来客流情况:首周客流量全国中上水平

 2019/07/03/ 14:4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杜志超

兰州轨道公司发布地铁试运营以来客流情况——

首周客流量全国中上水平

志愿者维持秩序

  每日甘肃网7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开通试运营,首周客运量达144.7330万人次,日均客运量达18.0916万人次,西站十字站成了客流之首。如何保障运营,这一周时间又遇到了哪些问题?市民如何快速乘车,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就此,记者采访了兰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

  首周客流量达到全国中上水平

  7月2日上午,记者在西站十字站看到,早高峰地铁站内人流较多,从陈官营发出的列车到达后,每节车厢基本上满满当当。据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副总经理孙志强介绍,1号线开通首周客流量在全国35个城市排名中上。全线19个站中排名前4的为:西站十字、西关十字、东方红广场、兰州大学站,其中西站十字站客流最多,达到41.6250万人次,日均客运量为5.2031万人次,占全线日均客运集散量的14.38%。

  地铁列车三、四号车厢人最多

  除了分析全线客流量外,市轨道公司对每趟列车不同车厢的客流也进行了分析。“三、四号车厢的人流最多,上客率在60%左右,而首尾两节车厢的上客率为40%。建议乘客进入站台后,往两段走,分散乘坐,这样不仅避免了拥挤,而且乘坐体验更好。”孙志强说。

  此外,为了避免因人流较多、出现长时间排队进站,市民可选择不同的进站口或相邻的站点上车。以西站十字为例,A口临近西太华,周边又有兰州中心和建兰路步行街,因此人流量大。B口临近敦煌路(西)BRT终点站,C口临近西津东路(南)、兰州图书大厦,人流相对较少,市民可选择从B口或C口进站上车。此外,市民也可选择在相邻的站点上车。与西站十字站相邻的七里河站,客流量为西站十字站的三分之一,因此,周末去兰州中心或是周边的乘客可以考虑从七里河站进出站。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