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综合专区

【关注·兰洽会】第二十五届兰洽会兰州市拟签约项目将突出十大生态产业

 2019/07/03/ 14:49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蒋凌

【关注·兰洽会】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我市拟签约项目将突出十大生态产业

  每日甘肃网7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蒋凌)今年以来,我市以“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活动”为契机,早谋划、早部署,全力做好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拟签约项目征集工作。7月2日,记者从市兰洽办获悉,我市拟签约项目的征集、筛选、初审、审定等工作,突出十大生态产业。

  前五月全市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93.15亿元

  1至5月份,全市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93.15亿元,完成下达目标任务的31.02%,同比增长7.55%。其中,完成省外到位资金329.29亿元,完成下达目标任务的41.16%,同比增长7.48%。全市入库招商引资项目投资总额5123.65亿元,其中:新引进入库项目61个,投资总额370.62亿元,完成到位资金37.87亿元;结转续建项目590个,投资余量3843.11亿元,本年度完成到位资金455.28亿元。

  同时,项目落地持续加快。确定了2019年度173个重点推进招商引资结转项目,投资总额2331.67亿元,继续推行重点项目“五定包抓”责任管理体系,并按照“项目建设管理团队”模式,组建了招商引资项目团队16个。截至5月底,全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已开工项目151个,开工率87.28%,累计到位资金877.19亿元,资金到位率为37.62%,本年度新增到位资金192.96亿元,超额完成了阶段性目标任务。第二十三届、二十四届兰洽会签约项目212个,签约总额1545.21亿元,超过全省签约总额的40%,位列全省第一,目前累计开工171个,开工率为80.66%,累计到位资金660亿元,资金到位率为42.72%,项目落地建设总体情况位列全省前列。

  本届兰洽会计划超额完成800亿元拟签约项目任务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计划超额完成800亿元的拟签约任务,从拟签约项目产业类型看,以工业、文化旅游、现代服务、商贸物流等为主的产业类项目110个,从项目投资规模看,10亿元以上项目31个,百亿元以上项目2个。

  “三个500强”企业及行业龙头企业投资项目21个。新引进华侨城集团、富力集团、宝能集团、泰康保险集团、北新建材、网易、阿里集团菜鸟网络、东岭集团、柳工集团、绿城集团、襄大集团等“三个500强”企业11家。

  我市拟签约项目将突出十大生态产业

  据介绍,本届兰洽会在项目洽谈、对接和推进上,我市集中力量、重点跟进。梳理全市重点线索项目、意向性项目和协议项目,通过市领导拜访、召开项目协调会、建立包抓推进机制等方式,对有望在第二十五届兰洽会上签约的项目,分产业、分区域实行组团对接、重点跟进。对条件较为成熟的项目,由市上主要领导和各分管领导亲自带队,点对点对接,面对面洽谈,多领域、多途径、多形式开展招商对接活动,力争促成一批项目签约。

  在项目征集工作中严格标准、力促落地。我市拟签约项目的征集、筛选、初审、审定等工作,突出十大生态产业,严格做到“三个必须”和“两个确保”。即必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必须是省外企业投资,必须是未签过约的合同项目;确保签约项目年底前开工率达到65%、资金到位率达到20%。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