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大数据显示,今年旅游避暑最受欢迎城市 兰州位居全国第四

 2019/07/09/ 10:59 来源:兰州晚报

大数据显示,今年旅游避暑最受欢迎城市——

兰州位居全国第四

  进入7月,一年一度暑期旅游即将进入高峰期。来自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的《2019年中国避暑旅游预测报告》显示,2019年暑期有避暑意愿的游客人数预计占出行总人数的17%,出行游客选择避暑地的意愿较高。2019年最受欢迎的避暑目的地前10名依次为厦门、丽江、贵阳、兰州、西宁、舟山、拉萨、大连、呼伦贝尔、承德。据新华网

  从目前平台预订暑期国内游产品的大数据看,2019年最受欢迎的避暑目的地前10名依次为厦门、丽江、贵阳、兰州、西宁、舟山、拉萨、大连、呼伦贝尔、承德。主要位于云南、甘肃、青海、辽宁、内蒙古等省市。这些地方除了具备气温上的优势,也是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在旅游资源丰富性、交通运力、酒店接待能力、旅游整体满意度上处于优势地位。此外,2019年暑期最受避暑游客欢迎的十大县级城市依次为淳安、德清、桐庐、丰宁、镇远、邛崃、泸定、绵竹、长白及诸暨。

  已进入旅游旺季的呼伦贝尔受到很多旅行者的青睐。马蜂窝旅游大数据平台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呼伦贝尔旅游热度涨幅高达52.9%。值得注意的是,在马蜂窝发布的国内热度涨幅最快的目的地中,新疆阿勒泰、伊犁、喀什三个目的地同时上榜。

  此外,甘南地区也是避暑的好去处。马蜂窝相关负责人介绍,地处甘肃省的甘南藏族自治州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与气候优势,每年6月至8月,甘南的平均气温仅为10℃至20℃,却已是当地气温最高的时候,非常适合避暑。

  多家线上旅行社预订情况显示,今年暑期超半数游客选择出境游,出游人次或创历年新高。今年的境外旅游目的地中,来自马蜂窝的统计显示,欧洲热度涨幅最快。

  此外,亲子游一直是暑期出行的主力。由于暑假假期较长,出游时间充足,许多家长热衷于带娃出游。根据携程暑期机票预订数据,截至目前,平台上2019年暑期儿童票订单量同比增长超过50%。

  飞猪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其今年的超级品牌日中,开元耗资30亿打造的“森泊”亲子度假产品预订同比增长近60%。其中,仅首发的莫干山森泊就收获6000余件预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