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上半年兰州市城镇新增就业近6万人

 2019/07/11/ 11:0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赵万山

实施就业保障“六岗”工程 开展就业帮扶专项服务

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近6万人

  1至6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7905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4.33%。

  职业技能培训20492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8.31%。

  岗位技能提升培训4706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1.14%。

  劳务输转24.46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7.83%。

  每日甘肃网7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万山)7月10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上半年,市人社局积极行动,主动实施各项就业政策措施,全市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1至6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7905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4.33%,城镇登记失业率2.03%,控制在4%以内;职业技能培训20492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8.31%,创业能力培训3144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2.40%,岗位技能提升培训4706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1.14%;劳务输转24.46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7.83%,实现劳务收入37.92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64.28%。

  今年上半年,我市精心谋划特色亮点工作,力争就业创业工作在2019年实现新突破。通过实施就业保障“六岗”工程、劳务输转脱贫增收工程、创业培训强基助力行动、技能人才强技提能工程、人力资源服务行动计划、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五进”行动计划等重点亮点工作,着力扩大就业和人才服务供给,拓展就业岗位,提升劳动技能。持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的首位,实施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创业引领行动、就业促进计划等,健全未就业毕业生实名数据库,通过提供岗位信息、就业指导、见习培训、困难帮扶等一揽子就业服务,引导大学生到基层、进企业就业。关注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建立健全就业援助制度,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农村贫困残疾人就业帮扶等专项活动,加大企业吸纳困难群体就业的扶持力度,规范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对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成员开展实名制动态管理和分类帮扶,提供一对一就业援助。1至6月失业人员再就业24370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5.95%,困难人员就业4612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0.68%。

  我市全力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推动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政策实现“两个全覆盖”,即政策全覆盖,符合申领条件企业的主体全覆盖。2018年至2019年6月,全市累计发放援企稳岗补贴1.45亿元,有力稳定了就业岗位。加大企业稳岗支持力度,会同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联合下发《关于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的通知》,对于依法参加失业保险且上年度足额缴费、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甘肃省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指标的企业,按照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给予稳岗补贴。

  今年1至6月,我市以“两行动、四平台建设”为引领,全面激发创业活力,带动就业。“两行动”即着力打造“泛海扬帆—兰州大学生创业行动”和“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两大品牌,通过开展深度培训、跟踪指导、讲座沙龙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资金+政策+培训+指导+服务+平台”六位一体的扶持作用,提高大学生初创企业的创业能力与创业水平。“四平台”即创业孵化平台、创业培训平台、资金扶持平台、创业服务平台。通过创业带动,上半年,全市新增创业实体6366家,直接带动新增就业1.56万人;2019年新认定市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16家,累计达到45家,其中省级孵化示范基地23家,国家级孵化示范基地2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