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乡村振兴添动力!兴业银行牵手西北两家农村金融机构

 2019/07/12/ 09: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兴业银行与陕西秦农农村商业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兴业银行与青海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达成战略合作

  日前,兴业银行先后与陕西秦农农村商业银行(简称秦农银行)、青海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简称青海省联社)两家西北地区金融机构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签订银银平台“财富云”业务合作协议,兴业银行将通过银银平台搭起合作桥梁支持两家金融机构发展,将“财富云”业务向西部地区进一步推广,助力大西北地区乡村振兴。

  秦农银行是在西安市城六区联社合并重组基础上,于2015年5月组建起的农村商业银行。截至2018年末,资产总额1999.25亿元,在全国1400余家农商行中稳居前15位;注册资本87.5亿元,是西北地区注册资本最大的法人银行。青海省联社是由全省30家县(市)农村信用联社组成的地方性金融机构,多年来按照“地方的银行、农牧民的银行、中小企业的银行”的市场定位,着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和综合竞争力,成为服务青海农牧民的主力军。截至2018年末,全系统存款总额727.30亿元、贷款总额558.27亿元、资产总额1152.94亿元。

  本次兴业银行同秦农银行和青海省联社签约,旨在基于原有合作基础上深化各项业务合作内涵和层次,尤其将在财富管理、资金营运、集团联动、绿色金融、培训交流等方面加强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兴业银行将发挥集团综合化经营优势,支持两家金融机构转型创新发展,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金融支持,服务“西部大开发”和乡村振兴战略。

  兴业银行是国内金融市场业务的开拓者和领先者,成立31年来,兴业银行始终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本源,结合经济形势变化和自身禀赋走差异化发展之路。为补齐农村金融服务短板,增加农村金融有效供给,2007年兴业银行创新推出同业合作品牌——银银平台,开启与中小银行“共建、共有、共享、共赢”的合作模式,走出一条以差异化践行普惠金融的发展之路,截至2019年6月末,银银平台合作法人机构1987家。

  近年来,兴业银行银银平台持续升级转型,更加突出综合化服务,不断创新和丰富特色产品,未来将继续整合集团资源,向中小金融机构提供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其推出的“财富云”业务合作模式将兴业银行强大资管能力与合作机构销售渠道相对接,为合作机构提供财富管理、运营支持、人员培训、市场推广等特色金融服务,有利于合作机构增强服务能力、提高市场竞争力、优化收入结构,实现互利双赢,同时通过输送丰富的金融产品下乡,解决当地居民理财难。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