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兴业银行合肥分行举办“心静风凉香自来”特色文化主题活动

 2019/07/19/ 09:5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为传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员工文化自信,营造美好生活意境,促进企业文化建设,兴业银行合肥分行举办了“心静风凉香自来”特色文化主题活动。

  香道,是历史悠久的传统生活艺术的文化升华,多流行于古代贵族士大夫及文人阶层,通过识香、六根感通、香技呈现和香法修炼等环节,在仪式感的程序动作中,体会和感悟内心的一种高品味修行。兴业银行合肥分行特别邀请到了中国传统香文化研习者、玄尘制墨联合发起人素馨老师,为该行员工开启了一段中国传统文化之旅。

  本次主题活动共分为识香、制香、品香三个环节。“识香”环节,老师系统地给大家介绍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对于香的制作方法和使用场合。端午期间,民间有挂香袋、戴艾蒿的习俗;古代官员上朝、年轻人面见长辈,为示尊敬,会提前沐浴熏香,并置一香囊于袖中;读书、抚琴、会友,都会燃一炉熏香置于身旁,香烟袅袅,满室生香;出行驾车,会在车厢内四角分别挂置香囊,更有侍女提着香笼随行两旁……香,不仅芳香扑鼻、颐养身心,还可祛秽疗疾、凝神养生,渗透在传统生活的方方面面。根据香的形态,又可以划分为线香、盘香、篆香、熏香、香丸、香囊、香食等。“制香”环节,老师为大家选择的是篆香,并向大家介绍了制香所用的工具,包括摆放的顺序、使用方法、程序礼仪等,在篆香、燃香的过程中,须凝神静气,祛除杂念。“品香”环节,品香者闭目端坐,一手托香炉于丹田处,一手缓缓自下而上带动香气上扬,呼吸吐纳,感受天人合一的境界。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该行员工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业余文化水准,净化了心灵,而且营造了更加和谐舒心的兴业银行企业文化氛围,为兴业银行合肥分行各项业务更好的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