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要闻  >  国内要闻

永登县商务局为跌马沟杏子找“下家”

 2019/07/19/ 10:29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旭永 通讯员把慧莲

永登县商务局为跌马沟杏子找“下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旭永 通讯员把慧莲

  盛夏时节,永登县大同镇跌马沟村的杏子熟了。黄灿灿、红彤彤的果实挂满枝,像葡萄一样稠。当地农户说,精心务劳的庄稼,赛仙桃。可惜卖不出好价钱。

  近年来,跌马沟村在政府的帮扶与支持下,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在种植传统农作物小麦、胡麻的基础上,引种了大接杏果林经济作物。这一茬庄稼,落户跌马沟,就像闺女嫁对了人家,旺土旺夫旺农家。目前,这座村庄大接杏种植面积300亩,每年可产上万斤大接杏。产出的大接杏色鲜味甜、肉厚汁多、个头大,果农说捏着杏子打趣说,3个就能把人吃畅快。

  去年,杏树坐果,让一场霜冻给糟践了,没啥好收成。今年年头上,大同镇党员干部带领群众科学防霜防冻。如今,庄稼丰收了,面对着千树万树金果子,跌马沟的村民们既高兴又伤心。高兴的是,杏子长的挺争气。伤心的是,市场行情又孬了。这么大的一地庄稼销路在哪里?

  摘的摘,卖的卖,这几天,全体村民“土法”促销售,打电话、发微信叫亲朋好友们前来“捧场面”,莫叫这一茬丰产庄稼烂在地里头,但路总是不乐观。

  永登县商务局适时举办“爱心助农,跌马沟村大接杏爱心购”活动,通过永登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进行线上线下销售活动,线上,将在永登县高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旗下的淘宝和拼多多4家店铺销售跌马沟杏子。

  线下呢,安排7月22日至28日在永登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办集中销售活动。淘宝店铺购买,可点击七山特色农产品、哈密瓜农进入,拼多多店铺选购,点击马哈三生鲜官方旗舰店、邻家果农场进入。该局负责人介绍说,电商助力果农脱贫致富,旨在实现“产销共赢”,促进农民增收,手牵手参与扶贫济困,心连心共建和谐社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