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要闻  >  国内要闻

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天津、厦门、福州、青岛四市累计向甘肃投入财政帮扶资金54.33亿元

 2019/07/19/ 10:2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梁峡林

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

天津、厦门、福州、青岛四市 累计向我省投入财政帮扶资金54.33亿元

  每日甘肃网7月19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梁峡林)今年7月20日,是习近平总书记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三周年。记者7月18日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东部天津、厦门、福州、青岛四市累计向我省投入财政帮扶资金54.33亿元,累计脱贫摘帽20个县。

  省扶贫办主任任燕顺介绍说,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996年天津市开始对口支援我省甘南州等藏区9县(市)。至2016年,实现了天津、厦门、福州、青岛四市39个区县对我省58个贫困县结对帮扶全覆盖。近年来,东部协作四市帮扶我省的10个市州、58个贫困县,累计脱贫摘帽20个,今年计划脱贫摘帽 29个;全省贫困人口从2016年底的256万人减少到2018年底的111万人,累计减少贫困人口145万人 ,贫困发生率从12.97%下降到5.6%;贫困地区(58个片区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6年的6323元增加到2018年的7687元,年均增长10.2%,比全省农村居民增速高1.4个百分点。

  今年,省委省政府决定全省要实现85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29个片区县、1个插花县摘帽,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对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我省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对接、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积极引进更多东部企业来我省通过兴建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开办“扶贫车间”等方式投资兴业,大力发展符合我省实际、经济效益较好、增收效果带贫效益明显的特色扶贫产业增强协作帮扶对贫困人口脱贫的带动作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