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要闻  >  国内要闻

【探访兰州夜经济】淘“最”七里河 你不知道的逛吃秘籍就在这

 2019/07/19/ 10:2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赵文瑞

淘“最”七里河 你不知道的逛吃秘籍就在这

  随着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的开通试运营及路面交通的逐步恢复,曾经没落的西站商圈重现辉煌。曾有统计显示,地铁开通一周后,西站十字站为全线19个站客流之最。入夜后的七里河,吃喝繁华更是丝毫不输“城心心”,建兰路步行街、兰州中心、万辉国际广场……今晚,你会去哪?

各类餐馆扎堆。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文瑞摄

步行街犹如白昼。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军摄

  坐标一:建兰路步行街、兰州中心 饮品甜点全城最最多

  特色:土耳其冰淇淋、意大利冰淇淋、意大利冻酸奶、北欧冰淇淋、美式DQ、北海道甜筒,这些“国际范儿”够不够?不够!?机器人制作的茅台+冰淇淋;看名字就想吃的“看心情随便做”冰淇淋;有大大棉花糖浮在冰淇淋上的“梦幻云朵”,这些“创意网红”够不够?还不够!?看起来像多肉,捧手里舍不得吃的“多肉小蛋糕”,送一份蛋糕就当表白的“爱心便当”,这些别处买不到的新意甜品怎么样?即便不是周末,建兰路步行街、兰州中心也是人流如织。要说这晚上能逛啥能吃啥,真是多到数不过来,不过,晚报探访发现,这里最大的“秘密”竟然是兰州最大的奶茶、冰淇淋、甜点聚集地!

  记者从团购网站上搜索发现,围绕建兰路步行街、兰州中心、西太华商厦一带的饮品甜点店铺至少有60余家。知名的放哈、CoCo都可、DQ、鲜芋仙、许留山、一芳、茶桔梗等品牌都在此驻扎。

  公交线路:地铁1号线至“西站十字”站,或BRT1路、1路、2路、6路、105路、106路、108路、109路、129路、132路、136路、137路等多路公交车至“西站十字”或“长征剧院”站均可。

  停车提示:兰州中心约有4000余个停车位,每天7时至22时均可免费停放。

万辉国际广场人流如织。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军摄

  坐标二 万辉国际广场 “大”“小”“中”“西”最集中

  特色:晚上来逛七里河,要喝就去坐标一,要吃得来坐标二。万辉国际广场简直可以说是“四面环吃”:北边是马老六、人人渔港这样的招牌大店和茶楼,西边是可以坐在露天吃小龙虾、花甲、炙子烤肉的小吃城,南边是创意餐馆楼上坐的美食汇,东边还有“苍蝇馆子”连成排的美食街。日式寿司、美式汉堡、意式披萨、中式烤肉、小龙虾、铁板菜等中餐、西餐、大菜、小吃,这里都能找到。

  记者发现,在万辉国际广场的人气带动下,原本不知名的任家庄街如今也是“美食担当”。一路走过,身边环绕的都是浓浓火锅味和串串味。晚餐高峰到访时,总能看到店外等座的顾客。

  公交线路:乘坐BRT1路至“兰州四中”站,或32路至“任家庄街”均可到达。

  停车提示:万辉国际广场附近目前有三个停车场,停车位充足,分别是广场南侧的地面停车场、任家庄街南侧的立体多层停车场,以及广场东侧的地下停车场。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文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