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签劳动合同,买养老保险 甘肃村医年收入将突破5万元

 2019/07/22/ 10:4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赵汇

签劳动合同,买养老保险 

村医年收入将突破5万元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赵汇)签劳动合同,买养老保险。村医年收入将突破5万元!日前,省卫健委下发相关通知,要求要从明确村医身份、强化村医职责、落实村医待遇等方面入手,进一步落实村医职责和待遇。

  能签合同,有保险

  省卫健委明确,村医是经医学相关执业资格考试(取得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师、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乡村医生等资格)合格,并在村卫生室执业的人员。与乡镇卫生院签订聘用合同,成为乡镇卫生院的临聘人员,为其购买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按乡镇卫生院职工进行管理。

  乡镇卫生院派驻村卫生室的人员须按照“六不算”(没有执业资格的不算,原单位不脱岗的不算,不开展诊疗服务的不算,不承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不算,不会办理医保结算手续的不算,不全天候服务的不算)标准派驻,派驻人员可以轮换,但原则上至少服务满半年。

  考核合格,年收入5万元以上

  按照有关要求,村医收入主要由五部分组成:一是省级定额补助;二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三是一般诊疗费收入;四是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补助;五是中医药适宜技术治疗收入。综合上述五部分内容,服务1000人口以上的1名合格村医,经考核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后,年收入应在5万元以上。

  有监督,要问诊

  同时要求各地进一步落实好在岗村医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村医与乡镇卫生院签订劳动合同,建立劳动关系后,依法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由乡镇卫生院和村医个人按规定比例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乡镇卫生院所交村医养老保险费用,由县级财政纳入乡镇卫生院正常支出范围予以核拨。村医到达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15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