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兴业银行服务科创企业突破2.5万户

 2019/07/22/ 12:55 来源:同花顺财经 记者李岚

  备受关注的科创板将于7月22日鸣锣开市,首批25家公司将上市交易。据统计,截至6月末,科创板受理企业共141家,其中兴业银行合作客户44家。近日《金融时报》记者从兴业银行获悉,至今年6月末,兴业银行服务科创企业突破2.5万户,同比增长38.89%。

  为解决科创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兴业银行依托集团多牌照经营优势,持续完善“贷款+直投+入股选择权”科创金融服务模式,“投贷并重”扶持培育优质科创企业。该行创新推出的“投联贷”,通过外部股权投资机构主“投”,兴业银行主“贷”的合作模式,为科创企业提供股债结合的全方位融资服务。据了解,该模式目前已迭代升级至3.0版本,针对合作白名单内投资机构投资的企业,最高可按照投资金额的90%配套信用贷款,贷款期限可达3年。截至6月末,该行“投联贷”白名单内合作投资机构总数近140家,投贷联动客户突破1000户,贷款金额逾170亿元。

  与此同时,为拓宽科创企业股权融资渠道,兴业银行推出“芝麻开花.兴投资”投融资线上对接交流服务平台,帮助科创企业与全国VC/PE机构高效对接,打通投融资渠道,并且通过该平台线上对接,兴业银行对融资人和投资人不收取任何费用。到今年6月末,“芝麻开花.兴投资”平台投融资用户合计近350户,已完成投融资项目对接近60户,落地金额2.8亿元。(来源: 中国金融新闻网)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