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连续11年进入世界500强,中国平安,稳!

 2019/07/22/ 16: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9年7月22日,《财富》世界500强全新榜单发布,凭借1,635.974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以及163.372亿美元的利润,中国平安位列全球第29名,在金融行业排名第4。

  这是中国平安连续第11次登上《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从最初的462名,到今天的29名,短短时间内平安实现了多次飞跃,突破不断。

  2008,中国平安初次入榜,排名462位。迈入世界500强,那年平安20岁,完成了传统金融业务的摸索,从保险公司发展成为综合金融集团,平安2.0时代已开启,意气风发。

  2010-2012,综合金融初显峥嵘。利用积累的大量线下资源和管理经验,3年磨一剑,业绩持续创新高,500强排名年年跃进,从383位到242位。

  2013-2014,“科技引领综合金融”大放异彩。将综合金融与现代科技紧密结合,用大数据、互联网等现代科技手段武装传统的金融服务。当科技创新与智能服务成为金融源动力,“医食住行玩”金融生态圈让平安走进更多家庭,也让平安在500强继续迈步,从181位到128位。

  2015,平安内部综合金融发展已成熟。四个市场两朵云一扇门问世,平安战车加速向前,冲破百强大关,位列世界500强第96位。

  2016,“互联网+”敲开3.0时代。利用互联网塑造全新金融形态,向全行业开放,携手金融同业伙伴,共同利用新科技打造更加强大的、开放式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领先行业的这一步,让平安突破世界50强,位列41位,成为中国保险企业第一。

  2017年,平安确立了未来十年深化“金融+科技”、探索“金融+生态”的战略规划,通过输出创新科技与服务,搭建生态圈与平台,促成科技成果转化为价值。全新的战略定位,为平安装上了发展新引擎,迈向世界500强第39位。

  2018年,平安持续推动“科技赋能金融、科技赋能生态、生态赋能金融”,核心金融业务经营稳健,科技板块利润贡献大幅提升。科技专利申请数量较往年增长明显,到达12,051项,拥有多项世界领先的技术,并广泛应用到业务场景中,让平安收获超越市场预期增长,世界500强排名前进到29位。

  2019年7月22日,全新的《财富》世界500强公布,中国平安位列29位,在全球金融企业的前五名中,中国平安是科技属性最强的一家望向全新的未来,平安正在稳步前行。

  此外,令人振奋的是,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中,共有129家中国公司上榜,首次超过美国,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变化。

  接下来,对包括平安在内的众多中国公司而言,如何集体做强,如何成为有跨国竞争力的全球企业——这些将成为中国公司亟待关注、且更为迫切的话题。平安也将带着实现“国际领先的科技型个人金融生活服务集团”的公司愿景,以“金融+科技”“金融+生态”赋能,实现客户价值与公司价值的共同成长。

  《财富》世界500强见证着平安从综合金融到实现“金融+科技”“金融+生态”这一目标的每个步伐,同时也见证着中国国际地位的崛起。今日成绩让人骄傲,也得来不易,平安必将不忘初心,不懈前行,助力祖国再登巅峰。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