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信息资讯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5万人次

 2019/07/29/ 14: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徐璐璐 王璐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徐 王7月26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达到51414人次,历史首次突破5万人次。兰州机场当天通航航班密度较大的北京、广州、上海虹桥、南京、敦煌等城市客座率达96%以上,一票难求态势,单日旅客吞吐量兰州中川国际机场通航以来历史高。

  2019年以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在行业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各航空公司鼎力支持下,运输生产实现了向上、向好,持续稳步的增长。夏航季开始后,兰州机场场运力达到28架次。国际方面,兰州机场陆续开通了兰州=南宁=新加坡、兰州=吉隆坡、兰州=昆明=西港、兰州=莫斯科、兰州=芽庄,兰州=等国际航班;国内方面,北京、上海、深圳、乌鲁木齐每日达8班以上,形成线,广州、天津、成都、昆明、杭州、郑州、武汉、厦门等18城市每日达5班以上,形成准线。同时增加了汉中、阿克苏、林芝、西双版纳、海拉尔等16个新航点,通航支线已达59座,网络通达性进一步提升;省内支线方面,至敦煌每日航班量达7班、嘉峪关4班、庆阳2班、金昌、张掖、陇南各1班,干支结合网络正逐步完善。

  暑运期间,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再次加密国内航线8条,单日增加空客宽体机2班,为民众出行提供了更多便利,为旺季旅游引入了更多客源。下一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将加大航线优化力度,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安全运行有保障,旅客出行更便捷。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