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信息资讯

甘南州三农产业有了强力“助推器” 首个民间研究机构成立

 2019/07/29/ 14: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徐珂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徐727日,甘南三农产业发展研究院成立仪式在甘南州合作市隆重举行。据悉,该研究院是在组织三农、金融、互联网等方面专家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发起组织成立的甘南州首个以“三农产业”为主导的民间研究机构 。在当天成立仪式上,研究院负责人表示,研究院将深入领会“三农”工作的重要精神实质,交流经验,化解困惑,凝聚共识,明确方向,更好地推动甘南州乡村振兴工作落地生根、稳步前进。

  据了解,为进一步壮大甘南州三农产业发展规模,延长三农产业发展链条,提升产业价值链,培育新产业新生态新模式,提高农业竞争力,增强农村新活力,深化农业供给结构性改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在组织三农、金融、互联网等方面专家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发起组织成立了甘南州首个以‘三农产业’为主导的民间研究机构——甘南州三农产业发展研究院。该研究院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研究院成立后,将深入领会“三农”工作的重要精神实质,交流经验,化解困惑,凝聚共识,明确方向,更好地推动甘南州乡村振兴工作落地生根、稳步前进。

  甘南州三农产业发展研究院成立后,将全面践行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相关要求,以“聚焦乡村振兴,推动三农发展”为使命,倡导“创新强农、协调农、绿色兴农、开放助农、共享富农”的发展理念,致力于为三农领域政策制订与执行、理论与科学研究、基层政府与企业实践、新闻传播与舆情引导等提供观点交流和对接服务。“今后,研究院将通过宏观政策权威解读、主题研讨、专家讲座、基层创新经验分享和综合研究报告发布等形式,为参会各方提供发展新方向、布局新战略、投资新亮点等专业精准的涉农综合信息,为加快推进甘南州的特色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三农’寻找共识、凝聚力量。”该研究院负责人说。

  另外,在当天的研究院成立仪式上,西北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工业学院、兰州文理学院、南京师范大学等省内外知名高校专家、教授;甘肃省农业科学院、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等研究部门研究员;正大集团董事长白善林等国际领军农业企业负责人;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社长董洪亮等媒体人士也应邀成为三农院的专家委员会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为研究院的发展建言献策,也将为研究院能切实“造福三农”,提出更多宝贵的指导和建议。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