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乌拉圭驻华大使访问伊利 两国最大乳企牵手 再迈合作新台阶

 2019/07/29/ 14: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为全球合作搭建了新的平台,中国企业的国际化,不仅完成了“走出去”,更在“引进来”层面展现了强大的“链接”能力。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对卢格里斯大使首访内蒙古伊利表示欢迎,双方共同探讨中乌两国乳业合作新征程

  7月28日,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乌拉圭驻华大使馆商务专员一等秘书费德里科·拉赫、科拿公司中华区首席代表田文静一行三人访问了位于呼和浩特市的中国乳业龙头伊利集团总部。呼和浩特市副市长毕国臣与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执行总裁张剑秋等共同接待了大使一行,双方共同参观了伊利工厂并进行了亲切务实的座谈交流。

  当天,伊利与科拿共同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同时,科拿应邀加入由伊利发起的“可持续发展供应链全球网络”,成为成员企业。中乌两国最大乳企合作的进一步升级,标志着中乌两国乳业合作将再迈新台阶,对全球乳业的协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伊利集团与科拿公司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

  呼和浩特地处北半球黄金奶源带,被誉为“中国乳都”。乌拉圭地处南半球黄金奶源带,目前是全球第七大乳业出口国,向全球60多个国家出口乳品。去年,在中乌建交30周年之际,乌拉圭成为南方共同市场成员中首个与中方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国家,双方经贸合作进一步加深,其中乳业成为两国经贸桥梁的重要支撑。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和‘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远’已经从挑战成为优势,地理上的‘远’给我们带来了更大的合作空间,更多的合作选择。”潘刚在座谈会上表示,未来中乌两国乳企,可以充分发挥 “远端优势”,在技术、人才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开展多维度、深层次的合作,更好地推动全球乳业的发展,共建“全球健康生态圈”。

  事实上,作为两国最大的乳企,伊利和科拿早在2013年便实现了首次合作,伊利是科拿在中国合作时间最久、合作规模最大的乳业合作伙伴。此次沿着“一带一路”再次强强联手,不仅将会成为加固双方合作交流的桥梁,在贸易、人才交流与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实现更深入的合作,也将进一步扩大伊利的全球网络,助力伊利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中再进一程。这意味着,在覆盖亚洲、欧洲、大洋洲、北美洲之外,伊利进行的“全球织网”又在南美洲建立了桥头堡,实现了在全球的全面布局。

  访问期间,伊利还邀请科拿成为“可持续发展全球供应链网络”的成员企业,双方承诺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双方企业的全部业务与经营活动,共同履行社会责任。一直以来,伊利秉承“平衡为主、责任为先”的法则,致力于带动全球产业链合作伙伴共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以可持续发展理念为精神纽带,将密切伊利与科拿的合作关系,构建精神相契的“全球健康生态圈”,也为全球乳业的合作发展做出了良好示范。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向科拿公司授予“可持续发展全球供应链网络”成员企业

  在访问中,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对伊利在奶源建设、智能化生产、高品质产品方面的先进经验表示高度赞赏。他说,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伊利作为中国乳业龙头,在全球乳业中具有很高的知名度,伊利的发展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他表示,非常期待乌拉圭企业与伊利这样优秀的企业合作,希望两国乳企未来在研发、质量管控、学术交流等方面深入合作。

  “伊利作为世界级的乳制品企业,近年来取得了享誉全球的骄人业绩,是内蒙古的骄傲,更是内蒙古和呼和浩特市对外交流的一张亮丽名片。”呼和浩特市副市长毕国臣对伊利高度评价,并对两国龙头乳企的合作表示支持。

  多年来,伊利一直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根据前不久荷兰合作银行公布的全球乳业最新排名,伊利再次蝉联亚洲乳业第一,稳居全球乳业第一阵营。当前,这家中国乳品行业的航母企业,正沿着“一带一路”积极开拓全球业务,践行民族企业使命,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努力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