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  国内要闻

科技创新推动窑煤集团可持续发展

 2019/08/07/ 10:2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沈丽莉

科技创新推动窑煤集团可持续发展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记者近日从窑煤集团了解到,去年以来该集团加强与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精准对接,加大油页岩半焦高值利用研究,利用已建成的隧道窑炉对4个系列108个样品进行可行性试验和生产线验证,提出土壤修复材料、铁红矿物颜料两个产品方向,目前已在煤矸石场地生态修复治理试验基地对比种植试验中取得良好效果,成为窑煤集团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又一突破口。

  窑煤集团努力发挥科技创新对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推动增长方式向集约型增长转变、发展模式向高新企业集群方向转变、产品结构向高附加值产品转变、资源开采向绿色清洁高效利用转变、经济运行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窑煤集团依靠科技创新打造传统产业竞争优势,围绕当前和长远制约企业发展的瓦斯综合治理、“三下”采煤(“三下”是指建筑物下、铁路下和水体下采煤技术的总称)、油页岩综合利用等方面的技术难题,主动加强与省内外科研机构的交流对接,依靠科技创新拓展新的生产发展空间。目前,集团所属三矿“三下”急倾斜特厚煤层膏体充填开采技术研究为省内第一个绿色开采技术开发项目,可有效解放“三下”可采煤量,延长矿井服务年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