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暖!“兴公益”之光再点亮一村

 2019/08/12/ 11: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近日,兴业银行龙岩分行“兴公益”精准扶贫行动小组一行人来到漳平市官田乡梧村村,向梧村村捐赠人民币叁万元,专项用于该村主干道路道路及护岸游步道路灯照明建设,解决梧村村村民夜间出行问题。这是继7月中下旬兴业银行“兴公益”行动帮扶武平县洋畲村后的又一善举,公益之光再点亮一个村庄。

  梧村村位于漳平市官田乡北部大山中,北邻下浙村,东靠坪山村,南接梅营村,西面与永福镇佳山村相连,是漳平市级贫困村。下辖上角坂、下角坂、际头3个自然村,辖区面积17平方公里,有林地16200亩(其中生态公益林7250亩),基本农田817亩,毛竹林3250亩。全村共有285户村民,户籍人口约1060人。村民大多外出经商、务工,约有500余人在广州地区、约150人在泉州地区从事布匹、服装、辅料等生意。留守人员多以老人为主,主要产业是种植罗汉松、茶花、毛竹等经济作物。在2016年前,村里还没有路灯,村民夜间出行极为不便。之后在乡党委政府及村两委的多方争取下,安装了42盏路灯,但仍然存在主干道路灯较少(约隔200米一盏)、自然村路灯分布不平衡等问题。经村民代表大会讨论,并征求村民意见,决定对新增30余盏路灯用于村主干道及2018年新修建护岸游步道照明。

  兴业银行龙岩分行了解到该村存在的路灯较少且分布不均的问题,根据相关市场调查预算每盏路灯安装好需2550元。总投资需7.65万元,但该村村财困难,仍有六万元的资金缺口。秉承着兴公益“一点一滴 一兴一益”的理念,兴业银行龙岩分行特捐助6万元,分两次捐赠,为该村村民夜间出行保驾护航。“扶贫济困、寓义于利”是兴业人的优良传统,亦是兴业人的初心和使命。长久以来,龙岩兴业人不断探索和实践具有兴业特色的扶贫模式,传递慈心善行的兴业温情,立志将“扶贫济困、寓义于利”的兴业传统在闽西红土地上不断发扬广大,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出一份兴业力量。(供稿:兴业银行龙岩分行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