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兴业银行持续优化中小企业融资效率

 2019/08/13/ 17:03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13日电 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日前,兴业银行推出针对中小企业客户的中长期信贷产品“年审贷”。

  据了解, “年审贷”是指在授信合作有效期内,兴业银行在授信每满一年时仅对客户当时的经营、财务、资信和担保等情况进行评估,根据审核评估结果对其授信相应采取延续原授信方案、压缩授信额度或授信提前到期等措施。

  与一般中小企业贷款授信期限一年且到期后需重新申办不同,“年审贷”授信有效期三年,客户在授信一年后不需要重新申请授信,通过银行年度审核后即可根据生产经营需要申请信贷资金。不仅免去了原来每年重新办理授信、签订借款合同、办理抵押登记所带来的繁琐手续,也大大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同时, “年审贷”的年审工作在审查内容和流程上也进行了优化。银行重点关注客户经营、财务、资信和担保等10个要件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审查资料大幅减少;在审批流程上进行充分授权,允许初级审批官为年度审核终批人,审批时效快;此外,通过审核的项目,客户无需与银行签订新的合同,手续简便。

  近年来,兴业银行不断优化中小企业贷款期限管理和还款方式,先后推出了“工业厂房贷款”、“诚易贷”、“中期流动资金贷款”等多款中长期贷款产品,以及贷款到期无需还本即可续贷的“连连贷”产品。目前,兴业银行对制造业、科创、高新技术等实体中小企业发放的中长期贷款余额已达2464亿元。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