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兰州市商务局建立诚信“红黑名单”制度 营造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

 2019/08/14/ 10:2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星明

兰州市商务局建立诚信“红黑名单”制度 营造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

  每日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13日,记者从兰州市商务局获悉,该局全力构建“为民商务、诚信商务、高效商务、廉洁商务”的商贸服务体系,制定了《关于建立诚信“红黑名单”制度的实施意见》等方案,通过完善机构、动员宣传、整章建制、机制创建、窗口创建等工作,形成服务大局、积极参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格局。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兰州市商务局积极培育,推进窗口行业诚信建设,鼓励引导商场、超市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和“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做产品”“守合同重信用”“放心消费创建”企业公示等活动,营造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督促指导商场、超市做好公益广告宣传、卫生整洁、文明劝导工作,完善商场安全基础设施,健全投诉处理机制,做到优质服务、整洁有序、诚信文明、礼貌待客。

  商务系统还将市场秩序整治和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聚焦易涉黑涉恶的成品油、再生资源回收、酒类商品批发(零售)企业、农贸市场、超市等重点商贸行业进行了摸底排查。兰州市商务局方面表示,截至目前,全市商务系统出动人员和执法车辆对41个加油站(点)、112家再生资源回收站、27家集贸市场、10家保鲜库及商场等经营场所进行检查。通过日常检查,明查暗访、发动群众等方式,对全市重点商贸行业实施了拉网式摸排。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星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