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8月16日起 甘肃省车险业务投保短信验证功能上线

 2019/08/15/ 15:4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薛晓霞

8月16日起 我省车险业务投保短信验证功能上线

  每日甘肃网8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日前,记者从甘肃省保险行业协会获悉,8月16日起,全省辖内19家财险公司车险投保短信验证功能全面上线。

  记者了解到,短信验证是指当投保人或被保险人为自然人,且被保险车辆为家庭自用车时,须通过全国车辆信息平台进行短信验证,通过短信验证后方可进入缴费环节,对投保人或被保险人手机号码进行合理性和重复性校验。在甘肃车险已完成实名制缴费基础上,“投保短信验证”功能作为车险实名缴费工作的一项内容,与“缴费实名认证”系统相辅相成,前者在投保环节强力引导实名,后者在缴费环节要求实名,双管齐下,在投保时必须填报投保人真实有效的手机号码,通过手机所收到的短信验证码进行确认,确保客户资料真实性。

  甘肃省保险行业协会相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进一步规范甘肃地区机动车辆保险销售行为,加强消费者信息真实性管理,切实提升车险服务质量水平,根据《保险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反洗钱法》、《合同法》、《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规定,按照甘肃银保监局对车险实名制缴费认证系统上线车险业务投保短信验证功能。此项功能的上线,可帮助保险公司更好地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有效保护消费者知情权,规范车险市场秩序,提升车险服务助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