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兰州市安宁区全区总动员创建“无诈社区”不一般

 2019/08/19/ 16:1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秀芸

安宁全区总动员创建“无诈社区”不一般

民警在辖区门店发放宣传册

  你中大奖了,只要交一点“保险费”或者“税金”就可以领取大奖;“你涉嫌洗黑钱,你的银行卡将被冻结,需要按我们的要求操作”。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被你瞬间识破是诈骗。但是千万不要窃喜,当今诈骗手段已经不再是这些简单的小伎俩了,也许为你量身定制的诈骗剧情正在赶来的路上……

  为了深入打击电信诈骗犯罪,进一步加大社会面防范宣传力度,安宁区开展了为期100天的“反电诈大宣传暨无诈社区创建活动”。据记者了解,本着“电诈可防”的理念,安宁区在防范形式创新、机制突破、效能提升上下功夫,打防并重,有效遏制了电诈案件的高发态势。8月13日,记者跟随安宁公安分局反诈宣传民警,走进辖区,深入了解了“无诈社区创建活动”开展情况。

  1 明确分工全警参与反电诈

  今年7月,根据《平安安宁建设责任制考评奖惩实施细则(试行)》,结合兰州市公安局在全市部署开展反电诈大宣传暨无诈社区创建百日行动,安宁区委区政府决定从7月20日开始至10月底,在全区开展为期100天的“反电诈大宣传暨无诈社区创建活动”。

  本次无诈社区创建活动由安宁区委区政府、安宁公安分局相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反电诈大宣传暨无诈社区(乡镇)创建活动领导小组,从分局反电诈中心、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的工作专班,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督导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在全区形成齐抓共管的反电诈浓厚氛围。

  与此同时,各单位组织发动全体民警、辅警,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媒介,积极转发,全面扩散电诈手法形式、反诈防骗知识、反诈宣传视频,引导亲朋好友、身边人提高识诈防骗意识和能力。

  安宁分局各派出所还结合“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和“一标三实”常态化维护工作,组织派出所深入开展反电诈宣传“五进”活动和“无诈社区”创建活动。利用“区网融合、五联两共”社区警务工作机制,采取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反诈手册,动员组织辖区单位在LED屏滚动播放反电诈宣传标语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采取走家入户,与群众面对面、点对点开展宣传讲解。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