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客户遭遇电信诈骗 中行员工及时阻止

 2019/08/20/ 14: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近日,中国银行兰州市双城门支行员工柳晓康识破电信诈骗伎俩,为客户挽回了1万元的经济损失,赢得了当事客户和周边群众的一致赞扬。

  8月9日上午,客户刘女士神色慌张地来到兰州市双城门支行,称其信用卡已逾期,要赶快还款,该行员工柳晓康询问还款卡号,该客户却拿出手机,提供了一个借记卡账号,并情绪激动地催促要快些打钱,不然自己就会进入黑名单,见此状况,柳晓康判断客户已经遭遇了电信诈骗,立即把客户引至VIP区,安抚客户情绪,并详细询问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刘女士的手机接到一条信息,内容为“您在我行的信用卡已逾期,还款金额为10000元,请及时还款,否则将会进入征信黑名单”,并且附有打款账号信息,让其在几天内必须还款至此账号。该行员工柳晓康告诉客户,信用卡还款不会要求打款至其他借记卡账号,这是一条诈骗信息。但客户听后依然很焦虑,怕进入黑名单后影响其征信,于是柳晓康带领客户查询了名下所有信用卡信息,还清了所有欠款,并从多方面举例说明了电信诈骗的案例,引导客户了解其中的危害与损失。客户在不断地劝说下态度从急躁转为平稳,最后终于醒悟,并极力赞扬中行员工耐心细致的解释和暖心的服务。

  鉴于此,该行员工提醒广大客户要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及时挂掉电话,不回复短信。凡通过电话、短信要求您进行转账、汇款或进行资金审查的,请一概不要相信,要及时前往相关部门、银行网点进行核实,以保证您的资金财产安全。(李媛 姬菲菲)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