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甘肃省兽用生物制品制造业创新中心获批组建

 2019/08/20/ 16:12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孙理

甘肃省兽用生物制品制造业创新中心获批组建

  每日甘肃网8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理)日前,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我省日前批准由中农威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组建甘肃省兽用生物制品制造业创新中心,筹建期两年。该创新中心旨在以兽用生物制品的创新能力为核心驱动,以智能制造、绿色制造为主要抓手,构建先进兽用生物医药制造业产业生态体系,大力推动我国兽用生物制品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甘肃行动纲要》,着力构建制造业创新体系,大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加强科技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兰州市围绕重点产业积极培育组建制造业创新中心,加快建设制造业创新新型载体,提升制造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搭建技术、成果、产业、人才和融资综合服务平台。

  中农威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科技创新,建立健全创新体系,加强新产品的研发与推广应用,创立自主品牌。公司生产的猪口蹄疫O型灭活疫苗(O∕MYA98∕BY∕2010株),以高度安全性、优良广谱性、卓越免疫性,在我国防控猪O型口蹄疫的主战场上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市科技局近年积极支持该公司发展,在2014年科技计划项目BHK21抗凋亡宿主细胞系的遗传改造和在口蹄疫疫苗生产中的应用研究和2017年“10大科技项目”鸡球虫病活卵囊疫苗生产工艺改进与产业化两个项目中予以立项支持,扶持资金120万。

  据悉,此次组建的创新中心配置了细胞分析仪等先进设备,能够进行分子生物学和细胞工程相关试验研究。建立了两个高标准GMP生产车间,在车间内专门建立了细胞规模化培养的中试生产线,配置了生物反应器,能够进行细胞规模化培养技术的中试放大试验。同时,集中整合兰州兽研所疫苗研发人员丰富的疫苗研发经验,开发出全品种的灭活口蹄疫疫苗,拥有二类新兽药证书28个,一类新兽药证书2个,为促进我市兽用生物制品行业的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