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中国荞麦产业网在京上线 环县荞麦首批入驻

 2019/08/21/ 11:1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安志鹏

中国荞麦产业网在京上线 环县荞麦首批入驻

  每日甘肃网北京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安志鹏)8月18日,由环县与中国网库携手打造的中国荞麦产业网在北京飞天大厦举行上线仪式,环县荞麦作为中国地理标志认证产品首批入驻该网。当天,环县还同步举行了“环乡人”农产品推介会,现场与8家企业签署了农产品销售合作协议,签约金额4.5亿元。

  环县位于毛乌素沙漠与黄土高原交汇地带,属半干旱大陆性季风气候,是甘肃荞麦主产区,荞麦种植面积30万亩以上,年均产量3.6万吨。因粒大、皮薄、面白、粉多、筋道,富含17种氨基酸,蛋白质、维生素含量较高,“环县荞麦”被国家质检总局确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先后认定荞麦精粉、麦醋等7个绿色食品为A级产品。

  为推动环县荞麦走出大山,使荞麦产业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支撑,环县携手中国网库集团建成国内荞麦行业综合类电子商务服务平台——中国荞麦产业网。该网是荞麦行业链条中的上、中、下游企业获取市场信息的重要阵地,能够帮助企业更简单、便捷、高效地完成业务链,也可以使企业从中获取到行业前沿资讯、技术指导、评测报告等行业大数据。

  中国荞麦产业网在建设过程中,充分依托环县荞麦品质优良、产量充足的优势,在该县建成了全国唯一的荞麦单品网络交易平台,并计划逐步打造形成以环县为中心辐射全国的荞麦单品交易集聚中心和荞麦电商交易中心。

  活动期间,环县现场展示和推介了20类80多种“环乡人”系列农特产品。环县还与中国网库集团、北京盛世邻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筷客乐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签署了农产品销售合作协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