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保险  >  保险案例

新华保险关爱环卫工人公益行动实施两年覆盖百城

 2019/08/22/ 17: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9年6月6日凌晨,一辆超速行驶的面包车夺走了环卫工人周师傅的生命。几日后,几位客人来到周师傅家中,将一笔10万元的理赔款交到周师傅家人的手中,让这个深陷悲痛的困难家庭多了一份保障和关爱。

  这几位客人是来自新华保险的理赔人员,这起案例也是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项目实施以来众多理赔案的一例。据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秘书处介绍,今年8月22日恰逢该公益行动实施两周年,目前已经完成88例理赔,累计赔付790万元,其中身故金753万元,伤残金37万元。一方面我们严格兑现了保险责任,另一方面也感到特别痛心。环卫工人被誉为“城市美容师”,但工作环境极其艰辛,随时面临突如其来的高风险。这么多的理赔案例显示,车祸已成为危害环卫工人生命的最大杀手,环卫工人意外伤亡的概率远比其他行业大很多。社会各界不仅仅是珍惜环卫工人劳动、善待环卫工人那么简单,更应该以自己的敬畏之心、守法之举,为环卫工人创造安全作业环境,避免悲剧一次次重演。

  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由国内大型上市险企新华保险发起设立,是国家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是基金会的首个项目、主打项目、特色项目。该项目将保险优势和公益事业结合在一起,针对环卫工人群体开发了专属保险计划,不设年龄限制、不问健康状况、不分地域所在,以人身意外伤亡和意外伤残为保险责任,最高保额为每人10万元。该项目于2017年8月22日在太原首站启动,经过两年探索,已经成为特定群体、全国首创、覆盖最广、规模最大、独树一帜的公益品牌项目。

  8月22日,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成然向媒体表示,“关爱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是新华保险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具体举措,希望在企业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服务民生事业,为社会增添和谐安宁的力量。随着该项目的收官,下一步将继续探索新的公益领域,尝试新的公益项目,全面实施精准扶贫公益行动,将新华保险的公益事业推向新的层面。”

  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杨怀鹏介绍,两年时间该公益行动已经实现了全国覆盖,在90余个大中城市相继落地,涵盖了4个直辖市、26个省会城市、5个计划单列市和56个地级城市,惠及了70万余名环卫工人。其中,上海、广州两市均超过5万人,山东实现全省覆盖。今年10月之前,项目将完成覆盖100个城市的总目标,惠及约75万名环卫工人,可以说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为实现该项目的深耕细作,新华保险还在全国35家分公司成立了志愿者联盟,持续深入开展关爱行动。3万多名志愿者活跃在大街小巷,已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60余场,同时开展了交响音乐会公益演出、设立环卫工人驿站、环卫子女书画大赛等系列公益活动,逐渐形成了“保险产品+公益平台+志愿服务”的独特公益模式,为保险行业探索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社会责任之路。新华保险关爱环卫工人公益行动得到环卫组织、环卫工人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被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评为“2018年度十大典型理赔案例”。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