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金川集团公司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建厂60周年暨第23次金川科技攻关大会在金昌举行

 2019/09/09/ 15: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王占东
DSC_1248.JPG

  金川集团公司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建厂60周年暨第23次金川科技攻关大会开幕式在金昌举行。金奉乾 摄

  每日甘肃网金昌9月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王占东)60年风雨历程,60载春华秋实。今天上午,金川集团公司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建厂60周年暨第23次金川科技攻关大会开幕式在金川体育馆隆重举行。

DSC_0145.JPG

顾秀莲出席大会并讲话。金奉乾 摄

DSC_0048.JPG

唐仁健出席大会并讲话。金奉乾 摄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中国劳动学会会长杨志明出席大会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中国工程院院士汤中立、蔡美峰等出席大会。

  开幕式进入第二项议程后,各位来宾与现场上千名职工代表一起观看了以“科技之光 荣耀金川”为主题的文艺演出。

DSC_1159.JPG

观看演出的职工代表挥舞国旗,歌唱祖国。金奉乾 摄

DSC_0249.JPG

文艺演出现场。金奉乾 摄

DSC_0273.JPG

文艺演出现场。金奉乾 摄

DSC_0516.JPG

文艺演出现场。金奉乾 摄

DSC_1150.JPG

文艺演出现场。金奉乾 摄

DSC_0415.JPG

向一代代“金川人”致敬。金奉乾 摄

  60年来,几代金川人肩负改变共和国缺镍少钴的历史使命和产业报国的崇高理想,历经艰苦创业、科技兴企、走向世界三个重大历史阶段,在茫茫戈壁滩上建成了特大型采、选、冶、化、深加工联合企业,奠定了我国镍钴工业的坚实基础。

  金川集团公司的建设,甩掉了我国贫镍的帽子,翻开了中国镍工业史上具有历史转折意义的一页。60年来,金川集团公司共计产镍273万吨、铜811万吨、钴12万吨、铂族贵金属52吨。为确保镍这个被称为“工业维生素”的重要战略物资供应,助力中国钢铁“硬起来”、中国制造“强起来”、国防工业“高精尖”发挥了重要作用。金川集团公司的建设,有力地支撑了我省甚至是国家工业体系运转和经济社会发展,已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88万亿元,利税总额760亿元,是甘肃首家营业收入过千亿元的企业,也是甘肃唯一入围世界500强的企业,凸显了国有骨干企业的重要支柱作用。

  金川集团公司的建设,在茫茫戈壁上催生了新兴的城市,缘矿兴企,因企设市,金昌这座城市与金川集团公司命运相连,也因为金川集团公司的快速发展而实现了全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今天的金昌,已成为一座现代化的新型工业城市,戈壁变花海,荒漠变绿洲,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人均GDP稳居全省前列,是一座充满活力、充满希望的“镍都”。

  演出结束后,嘉宾们还参观了金川集团公司第九届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