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首批“平凉制造”手机正式出货销往海外市场

 2019/09/10/ 15:4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武永明

首批“平凉制造”手机正式出货销往海外市场

手机成品。

  每日甘肃网9月10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武永明)记者9月9日在平凉启航未来智能终端光电产业园采访时了解到,首批在平凉通过订单式生产的部分手机终端产品目前已出货,销往海外市场。整个项目2020年底建成投产后,手机年生产量将达到3500万部,2021年将实现5000万部的手机年产量。届时,手机终端将与园内其它光电产品一起,打造我省第一家全产业链集群式智能终端光电产业园,成为西北智能终端光电产业基地。

  平凉启航未来智能终端光电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2亿元,总用地约300亩,总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按照园内企业上下游配套、市场园内循环模式,将引进25户智能光电类企业入驻。其中,近日开工的二期项目概算投资20亿元,占地187亩,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规划建设14栋5层标准化厂房,5栋3层研发楼,1栋15层宿办楼,入驻约20户企业,主要生产半导体芯片贴片、芯片封装、OLED\AMOLED液晶显示面板、LED显示面板、玻璃盖板、触摸屏、摄像头、新材料等智能光电产品及配件材料,通过3年时间打造完整光电全产业链体系,建成年产值100亿元的智能光电产业基地。

  该项目2018年12月15日签约,同月底开工建设。目前,园区生产的手机除芯片是进口的外,其余元器件均由园内不同的企业生产,海外市场品牌商、运营商定制的手机售价8美元-150美元不等。低端、高端手机产品毛利率分别为15%、30%-50%,产品主要销往非洲、印度、东南亚以及欧洲市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