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以消费扶贫引领精准脱贫——中国石化消费扶贫甘肃专场对接会在兰州举行

 2019/09/11/ 16:2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杨君辉 高文琦

以消费扶贫引领精准脱贫

——中国石化消费扶贫甘肃专场对接会在兰州举行

  杨君辉 高文琦

  9月5日,中国石化消费扶贫甘肃专场对接会暨文县扶贫商品入驻“极臻甘肃”电商平台启动仪式在中国石化甘肃石油分公司“极臻甘肃”兰州馆举行。甘肃省委统战部、甘肃省商务厅、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嘉宾通过观看人文甘肃旅游片、大美文县宣传片及文艺节目表演了解甘肃历史文化资源、特色农牧产品,并在特色扶贫商品推介环节,了解了祥宇橄榄油、花牛苹果等许多重点推广的扶贫产品。省商务厅负责人表示,中石化的销售网将甘肃农产品推销至全国,解决了农产品有市场无销路的问题。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石化持续加大推行消费扶贫力度,帮助贫困地区构建农牧产品直通市场、对接市场的销售机制,建立了行之有效的消费扶贫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石化助力打造了甘肃人民自己的电子商务平台——“极臻甘肃”。在兰州开设了极臻甘肃体验馆,并探索开发出“旅游+农牧品+电商+油气”的运营新模式。与此同时,中国石化充分运用2.7万家易捷便利店的渠道优势,帮扶销售甘肃特色产品,使更多的甘肃优质农牧产品走向了全国。

  中国石化奉献在甘肃,时刻心系甘肃脱贫攻坚。东乡县,这个曾经“国列省扶”的重点贫困县,也在中国石化的定点帮扶下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截至2018年底,中国石化在东乡县累计投入扶贫资金3.1亿元,累计实现2167户11085人脱贫。2018年至2019年,中国石化东乡扶贫案例分别被国务院扶贫办、人民日报社评为脱贫攻坚推荐案例。

  活动期间,还展示了临夏东乡、定西渭源等58个甘肃国家级贫困县扶贫商品,并聚焦以文县为主的20余家扶贫企业约240种扶贫产品及旅游项目,通过工会福利发放、食堂采购、员工内购等方式开展消费扶贫,凸显产业扶贫成效。

  为进一步高效拓展销售渠道,文县扶贫商品还正式被纳入中国石化甘肃石油分公司“极臻甘肃”APP,实现线上线下互联互通。中国石化甘肃石油分公司将充分利用电商平台优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不断提升甘肃大山深处物美价廉、健康生态的农牧品美誉度,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