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信息资讯

河西走廊第九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将于10月12日至14日在武威举办

 2019/09/30/ 11: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新闻发布会现场

  每日甘肃网兰州9月29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下午,省政府闻办召开河西走廊第九届有机葡萄美酒节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河西走廊第九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将于10月12日至14日在武威举办。届时,主办方将邀请来自国内外相关行业领域400余名嘉宾,品评葡萄美酒,共商葡萄酒产业发展大计,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据武威市副市长王雁介绍,武威是中国葡萄酒的故乡,是我国和全世界有机葡萄酒的最佳产地,2014年5月“武威酿酒葡萄”荣获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认证,武威酿酒葡萄有了国家认定的永久“身份”。河西走廊第九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共安排活动12项,其中节前预热2项、节会期间9项、节会后期1项,主要活动有:节前(2019年6月至9月),已组织产区葡萄酒企业赴外参展,宣传推介,开展了国内其他葡萄酒产区访及招展推介活动。节会期间(2019年9月20日至10月14日),共举办9项活动。从9月20日开始,利用武威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金字招牌,文化旅游资源富集优势,开展“葡萄熟了游武威”达人西游观摩活动。从9月30日开始,利用国庆假日契机,在人流聚集的星光购物中心,开展葡萄酒展销推介、特色美食餐酒搭配推介2项活动。10月11日晚上,举行河西走廊葡萄酒品鉴交流会。10月12日至14日,举办节会开幕式、“培育陇酒百亿产业”行动计划发布暨签约仪式、“葡萄美酒夜光杯——陇酒百亿产业的实现路径”论坛、春晖行动在武威•我与家乡共发展——“陇商武威行”招商推介会、“相约河西走廊•醉美葡萄酒城”观摩考察之旅5项活动。节后(2019年10月15日至12月31日),各酒类生产企业、产业链企业和相关机构开展分项活动。

  目前,在省商务厅的精心指导下,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