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前8月甘肃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6.2%

 2019/10/14/ 15:0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杜雪琴

前8月甘肃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6.2%

  每日甘肃网10月1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1至8月,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739.76亿元,同比增长6.2%,低于全国增速4.3个百分点。

  近年来,随着房地产市场的不断调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省各市州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的长效机制逐步完善,房地产市场投资发展的过热局面得到一定程度的降温,市场运行基本趋于平稳,投资放缓。从1-7月全省房地产开发情况来看,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604.99亿元,同比增长5.6%,低于全国增速5个百分点。从刚需情况来看,我省城镇居民人均住房面积已达到33.9平方米,除兰州、天水等人口净流入城市外,其余各市州基本满足了群众居住要求,不存在供不应求的情况,进入了总量基本平衡、区域出现分化的新阶段,预计下半年我省房地产投资增速将持续走低。

  随着我省房地产去库存工作有效实施、城镇棚户区改造的大力推进,以及租赁住房市场快速发展和保障性住房的有效供应,居民购房更加趋于理性,开发企业在土地的竞拍上不再冲动,房地产开发土地供应紧张状况不断改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