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信息资讯

1至9月甘肃省128个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893亿元

 2019/10/29/ 11:2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星明

1至9月我省128个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893亿元

  每日甘肃网10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截至9月底,甘肃省列重大项目总体进展情况良好,续建和计划新开工的128个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893亿元,占年计划的71%。10月28日,记者从甘肃省发改委获悉,今年,甘肃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战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为全省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2019年,甘肃省政府确定省列重大建设项目151个,总投资7597亿元。其中,续建项目78个,总投资441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19亿元;计划新开工项目50个,总投资256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6亿元;预备项目23个。

  来自甘肃省发改委的消息显示,续建项目进展顺利,78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625亿元,占年计划的76%,部分项目已建成投用并发挥效益。敦煌铁路提速改造工程、两当至徽县高速公路、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州新区2万吨/年高档电解铜箔建设、“一部手机游甘肃”建设等项目已建成或部分建成并发挥效益。中卫至兰州铁路(甘肃段)、兰州国际陆港多式联运物流园、中核甘肃核技术产业园建设、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兰州新区新校区等65个续建项目正在按计划组织实施,总体进展顺利。

  50个计划新开工项目推进有力,已开工建设40个,占年计划的80%,完成投资268亿元,占年计划的61%。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中川机场至武威段、酒泉至额济纳铁路(酒泉至东风段)、兰州宝方10万吨石墨电极、中国移动4G网络扩容及农村补充覆盖工程等项目已开工建设,进展顺利,部分项目已建成投运。

  同时,23个预备重大项目有序推进,特别是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G312线张掖甘临一体化公路、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兰州奥体中心等6个项目进展较快,已开工建设。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星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